仿效著人群將行李堆疊於一旁,將黑髮扎成髻的少女開始在車廂裡尋找空包廂。少女的名字叫喬伊‧瑞亞‧利斯特,是中英混血兒,有著一張清秀但卻蒼白太過的東方面孔,及黑如墨水的長直髮。

在她目前所在的霍格華茲特快車上,東方人其實並不會太引人注意(視線所及之處大約十個人裡就有五個是東方面孔)。可因為她有一雙翠綠色的眼睛,以至於每當她經過人群時,總會招人側目。但她並不在意。她自己也深知一雙綠眸鑲在東方面孔上有多突兀。

「霍格華茲真像個小世界......」推開另一節車廂的門,喬伊呢喃。到此她也不過走了三節車廂,就聽到了許多國家的語言。

「母親說得對,在這裡我會有不一樣的生活。」倚著第三節車廂的牆,喬伊興奮的笑了。也剛好此時四下無人,她便索性蹲在地上稍作休息。這時的霍格華茲特快車,也才剛駛離王十字車站的第九又四分之三月台,但喬伊的心老早就抵達了霍格華茲。

休息了大約一段時間後,喬伊便站起身,拍掉屁股上的灰塵;她認為在到達學校之前,必須睡上一覺,所以她必須快些找到空包廂。

*

喬伊以自己的中間名起誓,她在特快車上的唯一心願就是找間包廂睡覺。但是,她從第三車廂走到第四車廂遇見的,卻是新生之間的衝突。

「噢......」扶著額頭,喬伊暗自呻吟,同時也後悔今早出門時,為了趕時間不去祠堂上香。

「我錯了。」雙手合十的默念著,喬伊已非常哀傷的語氣道:「祖先們保佑我能在不被注意的情況下通過吧!」說完,她放輕腳步,緩緩的走向前。

而衝突的談話內容自然也就鑽進了她的雙耳。

「整個列車的人都說哈利‧波特在這個包廂裡,是真的嗎?那麼,你就是哈利吧?」聲調緩慢且語帶高傲的嗓音說道,讓喬伊忍不住以餘光瞥了一眼說話的鉑金髮少年。

「是的。」簡單的回答自包廂裡傳出,喬伊也就順著聲音望向了擁有一頭雜亂黑髮且帶著圓框眼鏡的少年。

『他就是哈利‧波特?......怎麼覺得這名字很耳熟?』看著車廂內的波特,喬伊思索;可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聽過。然而,此時的喬伊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停了下來,旁聽上演於面前的衝突。

「噢,他是克拉,他是高爾。」鉑金髮少年心不在焉地介绍,「我叫馬份,跩哥‧馬份。」

其實,當那名叫跩哥‧馬份的少年介紹完時,喬伊和車廂內的紅髮少年同時輕咳了一聲,但馬份卻只注意到紅髮少年。

「你覺得我的名字很好笑,對吧?不用問,我也知道你是谁。」馬份輕蔑的說,「我爸告訴過我,衛斯理家族的人都是红頭髮、滿臉雀班,而且還有多得養不起的孩子。」他又轉向波特。(同時喬伊也快速測過身體,因為跩哥‧馬份他的保鑣奶黃包雙雄也跟著側身了)

「波特,你很快就會發現魔法世家裡也有好壞之分,相信你也不想誤交損友吧?我在這方面可以幫你。」馬份說完想和波特握手,但被拒绝了。喬伊看著,只是默不作聲的搖頭。

『傲慢。』她認為這詞再適合不過跩哥‧馬份了。

*

「我自己能分辨是非,謝謝你的好意。」波特冷冷地說。

可馬份那蒼白的臉並沒有刷地紅起來,而只是在兩頰上顯出一層淡淡的粉紅色。

看著馬份被拒絕後緊抿的嘴唇及淡紅的雙頰,喬伊擅自將此定義為:不想示弱。而馬份接下來的行為更是印證了喬伊的定義。

「如果我是你的話我就會多加小心,波特。」他一字一頓的說道,「你要是不對我禮貌點的話,你一定會重蹈你父母的覆轍。他們和你一樣不知好歹。你老是跟衛斯理家族和海格這樣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,是想感化他們吧?」

喬伊在他說完這番話後,身體僵直。因為不管怎麼看,這話都說得過分,絕對是連旁人都看不下去的!更何況是包廂裡的波特跟紅髮少年?

只見波特和紅髮少年都站了起来,少年的臉就像他的頭髮一樣红。

「有種你就再說一遍!」少年憤怒至極。

「哦?你還想和我們打架?」馬份一陣冷笑。

「你们現在不出去的話,我們就不客氣了!」波特以帶著警告意味的口氣對馬份說,但馬份很顯然就是一副不痛不癢的作派。

『糟了!』喬伊睜大綠眸,緊張的左顧右盼,希望有人能來勸阻這些少年們;可不知道為何,這節車廂裡早已無人煙。

「兄弟們,我们還不想走,對吧?我们雖有自己的食物,但看来他们還剩不少嘛....」馬份此話一出,那個叫高爾的大個子便伸手想要強取波特他們的零食。

這分明是會打起來了。

『絕對不能讓他們打起來!』睜著綠眸,抱持著這樣的想法,喬伊認為她現在能做的就是......大喊!

*

「有人在打架!有人在打架!」喬伊這一喊,立即引來原本即將起衝突的五人的注意。

而原本抓了一把糖果的高爾也因為喬伊突然一喊受到驚嚇,腳一時沒踩穩便往旁邊倒;粗壯的手臂更是在空中亂揮。至於喬伊則是沒料到高爾會被她嚇到跌倒, 一時呆愣於原地, 臉就這樣被高爾結結實實的揍了一拳。

之後發生了什麼,喬伊都不記得,也不想知道。

她只關心自己被高爾打到鼻血狂流的鼻子是否被打碎了?

『這見血是怎麼回事?是在說我將噩運連連?還是我借此次見血而得以分發進入母親及父親曾就讀的葛萊分多?』

懷抱著如此想法,喬伊便陷入昏厥。

TBC


一個月更新1~2篇可以肯定~
然後,大家可能發現我是從第一集開始寫:3
這完全是一個挑戰(汗
但是我會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